(04)2333-1233
最新消息

我4月出口連六黑 對美續增、對陸衰退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19/05/08 點閱:806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美中貿易爭端未解,全球產業生產步調大受干擾,我國四月出口較去年衰退百分之三點三、出口連六黑,表現不如預期。

美中貿易爭端未解,全球產業生產步調大受干擾,我國四月出口較去年衰退百分之三點三、出口連六黑,表現不如預期。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昨天表示,「川普變臉」橫生枝節產生變數,是未來全球經濟及台灣出口的不確定因素,預期上半年出口陷入小幅縮減態勢,要到下半年才能有明朗的轉折。

財政部統計處昨天公布,四月出口二五八點三億美元,比去年同月減少百分之三點三,連六個月負成長;進口二三一點五億美元,年增百分之二點六,其中資本設備購置強勁上揚近一成七。累計今年前四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百分之四,進口則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四月對美國出口獨強,但對大陸出口減很大。四月對美出口卅六億美元,大增近二成二,增幅為近八年來次高、連續卅一個月正成長,也是統計以來對美出口最長的成長周期。

我國對中國大陸及香港的出口則是剔除春節月份外、二○一七年六月以來首次低於一百億美元,年減幅度達百分之八點八,連續六個月衰退。

蔡美娜分析,我國對美出口連續卅一個月正成長,累計前四月對美出口也創新高,反映出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顯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台商產能逐漸移回國內,造成我國對美國資通與視聽產品四月出口年增高達五成七,電機產品增幅則高達三成。

蔡美娜強調,很多台商將大陸生產基地移回國內,必然會使我國對美出口加分,對陸出口減分,但影響出口的因素很多,包括大陸經濟成長減速等,不是只有中美貿易戰的單一因素,是多重因素交互影響的結果。

四月出口是二○一七年七月以來,剔除春節因素的最低水準。蔡美娜分析,除產業淡季效應及出口物價下跌外,主要受到美中貿易爭端及全球經濟景氣減緩的影響,使產業生產步調受到干擾,供應鏈庫存消化還沒結束,外貿景氣調整期拉長,出口動能疲軟,因此在出口貨品及地區上,呈現下降多、上升少的沉悶格局。

蔡美娜表示,原本朝正面發展的中美貿易談判進程,在「川普變臉」後投下震撼彈,短期市場不確定性與觀望氣氛會有所提高,後續發展有待觀察,預期上半年出口將陷入小幅縮減;五月出口因去年基期高,不但持續衰退且幅度可能還會擴大,衰退幅度可能介於百分之三點五至六之間。



上一篇:【地王金融大撤退1】擺脫壽險大錢坑 林鴻南打包賣宏泰人壽、群
下一篇:提列重金以應可能隱私罰款 臉書Q1獲利受創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