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宏碁軋蘋果1】擺脫平價舊形象 陳俊聖要讓宏碁變潮牌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9/06/04 點閱:883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檢視相片

6年前,品牌大廠宏碁遭遇創立以來最大逆風,當年大虧205億元,創辦人施振榮找來曾在英特爾、台積電任職的陳俊聖空降擔任執行長,2年前他接下董座,一路帶領宏碁浴火重生,成功搶進電競電腦品牌前3大,每股獲利也創8年新高。

2週前,陳俊聖赴加拿大參加C2 Montréal高峰會,分享轉型成功經驗,透露將打造ConceptD新品牌與蘋果一較高下。陳俊聖對本刊表示,宏碁已擺脫拚價格的舊路,下一步要追上蘋果,變身高質感的潮流科技品牌。

「不要一直看陰影,要去積極追逐機會,成功總有一天會找上你!」5月23日,距離台北12,000公里外的加拿大蒙特婁市,一場全球最大的創意與創新高峰會C2 Montréal上,台灣品牌大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向台下的500位國際人士分享,如何帶領宏碁從谷底翻身的故事。

坐在台上的他,自信滿滿的氣勢其來有自,陳俊聖在5年多前,宏碁危難之際接任執行長以來,一步步帶領有42年歷史的科技老品牌,從谷底向上攀爬。翻開宏碁財報發現,除2016年認列過去併購海外品牌iGware、Gateway、Packard Bell造成的虧損外,陳俊聖擔任董座以來,宏碁幾乎年年賺錢,去年每股獲利更攀上8年新高。

檢視相片
宏碁重量級新品ConceptD挑戰蘋果公司,搶攻創意工作者等專業人士市場。

尤其是全新打造的電競品牌—Predator(掠奪者)成功搶進前3大電競電腦品牌,今年陳俊聖打算乘勝追擊。「我已經sick and tired(厭倦)一直聽規格和價格。」新推出ConceptD子品牌,選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全面曝光,其中的D字代表Design(設計),它象徵的是Life style品牌,具有設計感、高質感。「市場是贏者全拿,要就做到位,要做到比市場最厲害的還厲害,才有機會獲勝。」提起全新ConceptD,陳俊聖在加拿大受訪時信心滿滿地跟本刊說。

在目前PC市場中,單價與獲利最高的就是電競商品,花了2年時間,陳俊聖順利搶下電競這塊高獲利灘頭堡,下個目標,他打算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扭轉消費者「宏碁等於便宜貨」印象。「這是個大難題。我們是做品牌的,不能像製造業一樣不斷的cost reduction(縮減成本)。」要宏碁人從根本擺脫只求便宜的心態,陳俊聖語重心長地說。

為此,陳俊聖成立跨部門祕密團隊A corner,由設計師、工程師、產品經理組成約20人的精英團隊,先前引爆市場話題的Predator 21 X電競筆電、智慧佛珠都由他們操刀。「一直繼續做一樣的事,最後只會愈做愈小,產業結構在萎縮,競爭對手又追上來,唯一辦法就是不斷要有新的想法,創造新的價值,才有新的機會。」陳俊聖向本刊分析。

檢視相片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受邀到全球最大的創意與創新峰會C2 Montreal對談演講。

有了電競的甜美果實,陳俊聖打算複製成功經驗,下一步要挑戰全球最潮科技品牌—蘋果,他以蘋果Mac電腦為假想敵,搶攻包括設計師、影音創作者在內的創意工作者市場。「它(蘋果)最厲害那台是我的進階,而我最厲害的是它沒有的。」臉上掩不住驕傲的陳俊聖,向本刊介紹重量級新品ConceptD。

同樣由A corner操刀的ConceptD,以Predator電競電腦的強悍效能為基礎,但是做了更多客製化改善,陳俊聖透露:「我們做很多次的focus group(消費者焦點團體)訪談,發現向宏碁買電競電腦的消費者有15%從不玩遊戲,但為了效能不得不買。」發現市場需求後,陳俊聖決定打造ConceptD新品牌,把螢幕色彩飽和度和色差做到最好,並降低噪音,滿足多在半夜工作的創作者。



上一篇:323萬件 退稅總額成長逾90億
下一篇:你的勞保、勞退這些年資 可能都浪費掉了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