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加速布局「大人物」拚新經濟 徐旭東:遠傳是有前途的企業汽機車借款

時間:2019/06/18 點閱:81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檢視相片

遠傳電信今(18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大讚遠傳是以行動通訊發展為主最好的電信業者,面對大環境變化,徐旭東喊出要精實、轉型、再成長,要藉由新經濟帶領電信轉型成服務業,他更向股東大聲喊話,「恭喜你,投資的還不錯,遠傳是有前途的企業。」

「我們要精實、轉型、再成長,每個企業一定要成長,現在已經不能只做單純的電信業,而是要轉型成服務業,拿手機來上網已經是很小的一部份,將來要做到按一下手機,就能開冷氣、煮飯、煮咖啡等,帶給消費者更多的數位生活。」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向股東說明,現在正積極朝向大(大數據)、人(人工智慧)和物(物聯網)領域的布局大計。

不過,去年受到499資費戰、手機銷售量衰退等衝擊下,遠傳獲利居電信三雄之末,不過,徐旭東向股東信心喊話,「遠傳是以mobile(行動通訊)為主最好的telecom(電信業者),去年遠傳業績也不錯,總營收達到866億元,EPS為2.88元。」今年發放現金股利3.75元,連續8年配發率超過100%。徐旭東更逗趣地向股東說,「恭喜你,投資的還不錯,遠傳是有前途的企業。」

談到非電信的新經濟領域布局,遠傳要深耕大、人、物、資安和雲端事業,總經理井琪表示,「新經濟是接下來的成長引擎,2017年到2018營收成長16%,今年到明年要達到31%的成長。」

談到5G布局,徐旭東表示,「根據政府策略5G將在今年底預備標售,遠傳採納兩種態度,一種是要花錢,當然要投資,另一種是要帶動台灣科技、技術的領先,5G是下一波通訊革命,早早進入5G對每個行業都是好的現象,遠傳也會更加努力。」

徐旭東補充說,「台灣年底才要開放競標頻譜,會產生什麼樣的情況目前也講不出來,我們帶著一種擁抱5G來臨的開放態度,重點是要在應用上好好花功夫,才能夠把投資加速回收。」

檢視相片
去年底上任的遠傳總經理井琪(左1)首度參加股東會。

電信三雄以及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業者都不願意在5G時代缺席,5G頻譜競標恐陷入高價競爭疑慮,總經理井琪表示,「盼政府在成本效益、頻譜競標金額方面規劃更周全,像是預計開放競標的270Mhz頻譜裡面還有有一些零碎的頻段也無法使用,要達到使用效益一家業者至少需要80到100MHz,因此預計只有三家電信業者可以達到使用,NCC需要思考如何達成最大經濟效益。」

總經理井琪進一步指出,「若是太多家競標,導致得標金衝高,業者把大多數投資到放到競標頻譜上,勢必會壓縮其他投資,期盼政府要從經濟發展上公平看待,不是當成收入。」井琪也透露,遠傳先前投資4G事業還有400億資金,預計要花10年才能攤提完畢。

談到共頻共網的態度,井琪表示,「若是最後只有三家得到5G執照,其他業者也有意願一起推動5G,只要價錢合理,基於合作是沒有問題的,但要等到競標結束後才能談。



上一篇:MIT機車飆進歐洲!光陽二輪為何能攻佔米蘭街頭?
下一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重啟協商 林佳龍:努力降低損害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