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川習會後 富邦金:下半年仍有3大風險 美元仍維持高位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19/07/03 點閱:87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富邦財經趨勢論壇今(3)日起跑,剖析2019年下半年全球經濟發展趨勢,圖左為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圖/記者顏真真攝)

G20川習會落幕,美中貿易戰重回談判軌道,但金融市場似乎只有一天慶祝行情。展望下半年,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今(3)日指出,全球金融市場下半年波動恐加劇,並面臨3大風險,包括全球貿易戰進一步擴大,美國經濟穩健成長態勢出現轉變及中國大陸經濟進一步放緩,股市以外貿出口為主或與中國大陸經濟連動度較高的國家將首當其衝,體質較差的新興市場國家會承受到較大壓力,美元將小幅下滑,但仍維持高位。

 

羅瑋分析,儘管美中雙方恢復談判,但短期內仍難出現具體進展。對美國而言,除了加徵關稅外,亦有許多手段可對中國大陸進一步施壓,包括對關鍵技術的出口管制,防堵中國大陸技術發展等。此外,美歐跟美日的貿易談判是另一戰線,雖然川普表示要延後6個月再考慮是否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但也為未來談判埋下不確定因素。

 

而美國穩健成長動能恐出現改變。羅瑋認為,美國這一波經濟復甦從2009年7月到現在已歷時121個月,創下2次大戰以來最長的繁榮時期。然而,現今貿易戰的緊張情勢攀升,影響企業投資與民眾消費意願,後續還有何種成長動能維持經濟增長,令人擔憂。

 

此外,川普與美國國會亦處於僵局,使得基礎建設推動進度停擺,到了今年第3季末,美國國會必須提高舉債上限,且須在10月1日前通過聯邦政府預算,否則聯邦政府將再度關門,這些因素皆可能對美國經濟後續成長造成影響。

 

羅瑋指出,帶動美國經濟成長最主要的3個動能為房市、車市跟基本消費。現在美國房市跟車市都已出現疲態,對經濟成長的貢獻度下滑;就勞動就業市場來看,雖然3.6%失業率為近50年來新低,但今年前5個月新增就業平均人數只有16.4萬人,為過去5年來最低水準。整體而言,若美國勞動就業市場再出現變化,加上關稅稅率提高,將影響美國民眾消費力,使美國經濟成長趨緩。當全球最後一個主要成長動能消失時,全球經濟前景將急速惡化。

 

同時,中國大陸在貿易戰的壓力之下,內需消費增速一路下降,外貿出口表現同樣疲軟,車市已經連續11個月出現負成長,固定資產投資增長的速度也不如預期。在此狀況之下,若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慢,將會對亞洲周邊國家、歐洲造成相當程度的外溢效果,因此提醒投資人須提高警覺。

 

展望下半年,在股票市場方面,羅瑋表示,因貿易戰擴大至科技戰,加上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動能放慢,全球股市易受到突發性因素干擾波動。以外貿出口為主或與中國大陸經濟連動度較高的國家將首當其衝,而體質較差的新興市場國家會承受到較大壓力。

 

在債券市場,因主要央行將在下半年推動寬鬆貨幣政策,加上貿易戰的不確定性猶存、各國經濟成長放緩,所以主要國家的公債殖利率持續向下;另外,新興市場央行有降息空間支持債市表現,但後續須小心資金外移所造成的衝擊。羅瑋亦提醒投資人,投資公司債或高收益債券須謹慎,以免誤踩地雷。

 

至於外匯市場,羅瑋認為,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轉向,但因市場不確定性,美元將小幅下滑,但仍維持高位。此外,雖然新興市場資金被抽離的壓力比去年減輕,但仍需防範貿易戰進一步擴大所造成之影響。

 

原物料市場方面,羅瑋分析,因全球經濟放慢,原物料價格有可能進一步下滑;石油則因OPEC+維持減產政策,所以國際油價波動區間大概在每桶60至70美元之間;黃金則因避險需求而持續上揚。



上一篇:不敵虧損!大同旗下綠能砍284人 擬解散清算
下一篇:震撼!大鵬灣BOT廠商 不堪虧損不玩了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