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勞工技能庸俗化 服務業貶值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19/09/17 點閱:786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我國積極攜手美在台協會開發AI課程、提供產業轉型利器。但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16日指出,過去自動化讓製造業勞工技能庸俗化、間接降低薪資,但未來AI將同步影響到服務業勞工,如會計、財務、教育、醫療、法律等專業都可能庸俗化。

陳添枝16日出席余紀忠基金會論壇演講時表示,現在全球所得不均關鍵在於勞工技能庸俗化,變得「不具價值」,也導致勞工在薪資市場趨於劣勢、形成低薪局面,資本家透過大量生產與全球化兩大工具,所獲的財富則越來越多。

1970年代我國大量生產設備如自動化機器出現,導致許多技能庸俗化,陳添枝舉例,像桌上型計算機出現使算盤技術失去市場價值,電腦出現使打字或排版技術失去價值,老師傅的價值不再,薪資中的經驗貼水縮水、勞工隨時可以被替換。全球化則導致移動能力較強的人有較大的談判權,企業主透過移動資本到人力便宜的地點,讓各國的庸俗化技能報酬向下沉淪,而且各國報酬趨於均等。雖然外國投資有益於地主國勞工,但高技術勞工受益多於低技術勞工,因此外企投資也使薪資分配趨於不均。

陳添枝建議,台灣應從兩大方向著手改變,第一是教育體系應教給每位學生至少一項可營生的技能,以避免培養出不符產業需求的大量畢業生、導致勞工成為藍螞蟻。

第二,我國應速建立大數據資料的管理法規,並防止以數據為基礎的壟斷行為。數據壟斷和資本壟斷相近,但前者更嚴重,因為數據壟斷不僅可限制廠商競爭,而且有剝削勞工的潛力,我國應引以為戒。



上一篇:日相安倍國慶賀電疑雲 外交部:它不是假的
下一篇:新iPhone驚喜 換機潮湧現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