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日相安倍國慶賀電疑雲 外交部:它不是假的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9/10/09 點閱:79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9日電)駐福岡辦事處國慶酒會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但日本內閣官員卻說安倍並未發出賀電。外交部今天表示,賀電不是假的,駐處確有收到透過友人轉交的賀電,但不便透露來源。

據了解,這封賀電非發自日本中央政府,而是來自地方管道。

駐福岡辦事處4日舉辦國慶酒會時,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祝賀中華民國108年國慶的賀電,但日本內閣官員昨天說安倍並未發出賀電,駐日代表謝長廷8日對此表示,日方並未說賀電是「假的」。

針對賀電事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駐福岡辦事處確實有收到這封透過友人轉交的賀電,「它不是假的」,但這封賀電未經日本官方認證。對於賀電來源,她說,基於跟日方的長期默契,不便進一步透露。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要求駐福岡辦事處盡快提供書面報告說明完整資訊,包括收到賀電後的處置,以釐清事實;外交部釐清事實後,會做後續處置。她說,在沒有知道事情全貌之前,不會先假設駐處人員有錯,但也不會袒護相關人員。

歐江安說,外交部將遵照行政院長的指示,依據查明結果,了解事實與經過,做必要處置。她也相信,台日關係不會受到這件事影響。

同時,歐江安重申,駐處事後已注意到賀電並未出自日方的署名單位,經主動查證後了解日方未列入官方紀錄,因此該賀電也未計入駐處國慶活動新聞稿的統計資料。相關發展情形台日雙方均有充分了解;台日關係友好,溝通管道順暢,今後將持續發展雙方堅實的友好關係。

對於媒體一再追問賀電的真假,歐江安說,不需要再討論是真是假,駐處有收到賀電,只是文件並非出自於日本中央政府;未經過日本中央、官方認可的,就不能列入官方紀錄。她也強調,非官方跟「假的」不一樣。

另外,對於駐福岡辦事處提供賀電照片給媒體是否有不妥之處,歐江安表示,外交部事先並不知道駐處收到賀電這件事及駐處的相關處置,這是因為根據過去做法,駐處都是在國慶酒會舉行後,才將相關情形回報給外交部。

歐江安表示,在處理賀電的立場上,外交部的態度是嚴謹的,認證過程也是小心的。外交部嚴謹的態度,適用所有外館。(編輯:楊凱翔)1081009

 
 
 


上一篇:光電大廠徵才 高階工程師月薪59K
下一篇:勞工技能庸俗化 服務業貶值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