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3835人! 無薪假半個月飆一倍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20/03/17 點閱:824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無薪假人數暴增,創四年來新高。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勞動部昨天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最新數字,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已達一○九家、人數上衝三八三五人;相較於二月底的統計數字,無薪假人數暴增逾一倍,創四年來新高,產業界憂心「這只是剛開始」。

依據類別,實施無薪假企業與人數仍以金屬機電業工業最多,達一四九一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估計跟中國大陸和美國的貿易大戰有關,但餐飲、旅宿、批發零售業實施無薪假勞工數也有一千多人,與新冠肺炎有關。

新冠肺炎疫情確實癱瘓旅遊業,許多導遊、領隊沒工作。政府雖提供培訓課程補助,昨天開放導遊人員職能教育培訓報名,約半小時就額滿,但每月每人補助最高一萬八九六○元,要過生活仍不易,不少人還是另謀出路。

一名五年資歷的女領隊說,現在只能花老本,即使身兼兩份餐飲業及美食外送工作,拚死拚活每月只能領兩萬多元,和以前動輒六萬元收入相比,實在差很大,付完房租跟基本開銷就沒了。

勞動部統計,截至二月底時,實施無薪假企業四十一家、一六○四人,昨天公布三月中旬數字,新增企業六十八家、二一七三人,等於短短半個月實施家數和人數都爆衝增逾一倍。

勞動部資料顯示,台灣企業實施無薪假的高峰並非SARS,而是全球金融海嘯的二○○九年初,當時全台逾廿多萬人實施無薪假,平均每月休四至五天。勞動部提醒,雇主不能單方面要求勞工減少工時,勞資雙方必須協商簽下書面協議,否則可處雇主兩萬元到一百萬元罰鍰。

黃維琛說,勞動部定期調查實施無薪假的企業與人數,並將調查結果回報經濟部、交通部等主管單位,讓他們早做準備、適時提供紓困方案。此外,勞動部也加碼實施充電再出發計畫、安心就業計畫等,希望照顧更多無薪假勞工。



上一篇:國發會估疫情衝擊 悲觀情境經濟成長恐難保2
下一篇:農民退休金 繳35年月領2.6萬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