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半導體搶才!畢業於「這5所學校」最吃香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20/09/22 點閱:65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104人力銀行今(22)日與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發布《半導體產業與人才白皮書》,發現半導體職人畢業前五大學校,上中游多為台成清交及中字輩,中下游多為私校,而負責工程研發、設備程製者多為理工背景,非理工僅占0.1%~2.4%。但,業務、客服、採購等非理工背景則提升至7%~20%不等。

104資料庫顯示,曾任半導體前五大職缺的職人,大多畢業自「電機電子/資工/機械工程」科系,愈往上游、學歷愈高,上游多為台成清交碩博士,輔以中正、中央、中山;中下游則百花齊放,傳統老牌私校如逢甲,及私立技職大學仍能擠進半導體產業。

104獵才資深副總晉麗明分析,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年宣布和台、成、清、交、台科、北科六校合作開設半導體學程,台積電相關主管親自上課,足見半導體產業「產學研合作」提前攬才的重要性;逢甲大學設立「創能學院」加上中部科學園區地緣之利、明新科大位於竹科產業群聚地,校內建置與業界同等級的「半導體封測類產線」教室,不只企業急著搶才,各校也積極開設產學課程,希望降低學用落差、增加學生即戰力。

而半導體的前5大職務,例如工程研發/軟體設計、製程封測多需理工背景,但104資料庫發現,仍有0.1%~2.4%等少數來自「非理工科系」,愈往中下游、愈接近生產線製程和硬體設備,「非理工科系」愈容易切入,科系包括:法律系、企管系、財稅金融、英美語文、藝術設計等,甚至包括「畢業即失業」的文史哲、大傳、以及體育系等就業機會較少的科系。

在五大職務之外,銷售、採購、客戶也是企業正常維運的重要環節,中下游擔任國外業務、下游擔任客服的半導體產業職人,各有20%來自英美語文科系;在中下游擔任採購也有17%來自企管系。

晉麗明說,事實證明,事在人為,求職相對困難的文史哲及企管系,提前部署關鍵能力,仍能切入半導體產業。



上一篇:勞動部:中秋節為法定休假日 雇主應給假給薪
下一篇:食勢造英雄 麥味登、八方將掛牌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