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美制裁中芯效應…IC廠大爆單 旺到農曆年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20/09/28 點閱:647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美國出手制裁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SMIC),引爆晶片業新一波晶圓代工產能卡位戰,筆電相關IC廠受惠宅經濟效益積極擴大尋求晶圓代工產能之際,更是被客戶追著跑,包括義隆、偉詮電、茂達等廠商訂單塞爆,業者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農曆年過後。

相關IC設計業者不諱言,品牌與代工客戶追單力道強勁,「現在誰有貨,誰就有利」。

現階段訂單能見度長達半年以上,也是相當罕見的現象,凸顯IC需求大好,在晶圓代工產能出現缺口之際,客戶積極備料以避免斷料的狀況。

業界人士指出,中芯現為全球第五大晶圓代工廠,月產能約當48萬片8吋晶圓,市占率約4.5%,以40奈米以上製程為主力,其中,0.15/0.18微米占比約33%,90/65奈米占比也達三成以上,這些製程都是筆電相關IC主要生產製程。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筆電、平板等宅經濟終端硬體需求大開,周邊IC需求也順勢爆發,包括聯想、惠普、戴爾、宏碁、華碩等品牌大廠,以及相關代工廠拉貨力道相當強勁。

近期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中芯確定遭美國制裁之後,其占比最高的0.15/0.18微米,以及90/65奈米客戶勢必轉單至聯電等晶圓代工廠,使得晶圓代工產能供應更顯吃緊,也可能壓縮到筆電相關IC廠投片與出貨。

筆電相關IC廠坦言,目前晶圓代工產能相當吃緊,交期變長,已有同業開始著手準備明年農曆春節過後的供貨。

義隆是全球筆電觸控板、觸控螢幕IC與指向裝置市占率龍頭,該公司已明顯感受到缺貨浪潮,推升業績暢旺,3月以來營收持續走升,8月業績續創歷史新高,第3季業績改寫新猷在望,第4季客戶訂單持續湧進,全年有望賺逾一個股本,創下歷史新高。

義隆強調,盡力滿足客戶既有訂單需求,尤其觸控板需求格外旺盛,但由於目前IC交期長達四個月,客戶因而想要追加更多訂單也讓該公司傷腦筋,正持續與晶圓代工廠協商,尋求更多產能支援,想辦法承接這些額外訂單。

另外,偉詮電在筆電應用USB電力傳輸(USB PD)晶片市占領先業界,去年相關出貨量約6,200萬顆,今年一口氣大增,出貨量上看1億顆至1.2億顆。偉詮電8月業績來到歷史第三高,本季業績有望創新高。

偉詮電面對客戶需求想辦法滿足,積極超前部署,近期也已下單明年1月需求的IC產出,加上封測時程,與考量到明年農曆春節假期,要準備供給明年2月的出貨。

茂達的主力產品包括電源管理IC與風扇驅動IC等,同樣受惠於NB應用熱,該公司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1月。



上一篇:台商拚數位轉型 搶占疫後先機
下一篇:勞動部:中秋節為法定休假日 雇主應給假給薪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