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台商拚數位轉型 搶占疫後先機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20/09/28 點閱:64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根據資誠《新冠肺炎疫情財務長調查》,82%的跨國企業因疫情而減少了資本支出,但僅11%企業推遲或取消對數位轉型的投資,可見數位轉型並未因疫情而放緩。

在後疫情時代,外貿協會更積極舉辦系列雲端講堂,由貿協領航的數位轉型列車,今年除開往台北、台中、桃園、台南、嘉義,帶領國內業者啟動數位轉型。為讓海外台商也能跟上這波轉型浪潮,繼今年6月首站前進越南,啟動「台商數位轉型雲端講堂」,大獲好評後,9月更前進印尼,與印尼當地137位台商交流數位轉型的重要,也吸引印尼、泰國、菲律賓等海外台商也無國界地同步積極參與。

貿協領航台商轉型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這次疫情改變了全球產業的生態系和供應鏈的版圖,也讓全球數位轉型加速,因為舊有的結構、全球化的格局被疫情打破,台灣及海外台商出現空前機會。未來世界以軟體為主導,台灣的人才要如何在軟體上發揮,是未來一大關鍵。至於協助台商打國際盃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要數位化。

海外台商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如何數位轉型,優化生產流程,來打造敏捷的供應鏈去對應未知之市場變化,將成為台商企業當前營運最重要的課題。

參加「台商數位轉型雲端講堂」與談的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副所長洪春暉、集市雅董事長曹安邦、超秦集團董事長卓元裕、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副總經理林勤喻均認同數位轉型必須由上而下推動,且必須要有一組有決心且有認知的團隊協助內部推動。

數位轉型非一蹴可幾

洪春暉指出,資策會近年定位為「數位轉型化育者」,這次疫情反倒成為最大助力。中小企業目前重要關鍵在於品牌、全球布局及數位轉型。其中數位轉型與數位優化不同,主要為營運模式的改變,廠商必須要先盤點企業數位資產,輔以產品數位化,並思考新的商業模式,還需要一個專業的數位平台。

曹安邦曾任友訊總經理,帶領友訊海外業務成長50倍,兩年前退休後創立集市雅,利用該平台整合台灣的軟、硬體及服務,打線上國家隊,並在印度獲致佳績。他表示,數位轉型並非萬靈丹,亦非一蹴可幾,花錢導入一個ERP(企業資源規畫)或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立即就可獲利加倍。經營者需要對數位轉型做長期規畫,清楚自己的場域,同時也要評估數位工具成熟度,以及組成數位團隊及人才,千萬不要為智慧化而智慧化。

許多海外台商為品牌的代工廠,為此波疫情下的重災戶。對此,供應原料肉起家的超秦集團董事長卓元裕表示,超秦供應麥味登等連鎖餐飲品牌之肉品原料,類似海外代工廠,為求成長,幾年開始延伸至餐飲連鎖品牌通路經營,以穩定掌握訂單,建議海外台商應發展自有通路及品牌,並把握當地內需市場,發展次品牌,另也應發展客製化的特殊產品,另外針對發展目標引進新式設備,進行數位化,優化企業經營。

林勤喻認為在數位化之前企業還要先完成標準化,雖然東南亞市場數位基礎建設不足,但也是一門檻,能透過雲端及數據服務方式率先進行數位化之企業反而可取得競爭優勢,以往很多業者與小型系統整合商合作,但隨著公司成長需要擴充時,反而遇到當時服務廠商不見了,或原架構非開放型,無法升級而必須打掉重練的窘境,所以林勤喻建議業者可先盤點內部的痛點,再循序漸進,以增加未來架構的或容性。

資誠智慧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董事長許林舜表示,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是企業數位轉型的一項利器。例如RPA可將高重複性、具規則化的作業流程,改以人機協作或是自動化的方式施行,輔以作業流程優化,以有效提升人員作業效率,為企業績效做出貢獻。

 
 
 


上一篇:BBQ大戰 賣場超市備貨多三成
下一篇:美制裁中芯效應…IC廠大爆單 旺到農曆年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