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內控疏失 金管會重罰凱基證336萬汽機車借款

時間:2020/12/25 點閱:551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2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3 分鐘 (閱讀時間)
 
 

凱基證券賴姓營業員今年輕生,衍生違法代操疑雲。金管會昨天公布調查結果,認為凱基證券內控督導不周,未能適時遏止營業員違規,對凱基證券警告並開罰三三六萬元,創下證券商挨罰史上最高金額。對於未落實內控之責的邱姓經理人,金管會也令凱基證券停止邱員半年的證券期貨業務執行;凱基證券表示,未來會加強內部管理。

金管會對理專盜用客戶資金深惡痛絕,對於累犯銀行也祭出重罰,目前對單一銀行罰款最高金額高達二千萬元,也擬訂定反內部詐欺規範,最高可究責至董事會成員。相較於凱基證遭罰三三六萬元,證期局指出,此案賴姓營業員與客戶有資金往來,與一般客戶委託營業員在客戶帳戶違規代操態樣有所不同,但已創證券商史上挨罰最高金額。

凱基證賴姓營業員今年農曆七月鬼門開第一天跳河輕生,在遺書中對於代操客戶資金失利,留下近二千萬元的龐大債務甚是愧疚,家屬與投資人指控公司疑似放任營業員違規衝業績,卻知情不報,公司也不斷澄清說明,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金管會調查,賴替客戶申購基金,以保證獲利為由,誘使客戶匯款至自己的銀行帳號;他與客戶約定代操期權,由客戶提供資金,再以內部人帳戶,以筆電透過自己的網路進行期貨交易。共有卅三名與賴有往來的投資人提出陳情,其中有十二名提供具體資金往來證據,提供賴姓業務員至少九五三萬元資金代操期貨。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說,凱基證券及邱姓經理人顯然未落實內控及善盡督導管理之責,且內控制度執行有效性不足,因此對凱基證祭出處分。郭佳君表示,查核發現賴在前年至去年間陸續有多項違規行為,包括保證獲利、誘使客戶提供資金,與客戶約定代操期權,替客戶使用內部人帳戶進行期貨交易,與客戶有資金往來,在營業處進行期貨交易,但未使用公司內部網路位址委託下單等。賴員違規事項都是公司內控禁止事項,邱姓經理人多年前就知悉卻未適當管控,對利益衝突檢核作業也流於形式,沒確實防弊。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上一篇:中高齡就業 雇主勞工有獎助
下一篇:金管會「大到不能倒」銀行 一銀入列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