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一場完美風暴加劇晶片荒…全球對台灣的依賴有增無減 市場看好「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21/02/24 點閱:60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林信男

·3 分鐘 (閱讀時間)
 
 

強烈暴風雪侵襲美國,作為半導體生產重鎮的德州,不僅氣溫創下30餘年新低,大規模的停電、停水災情,更嚴重衝擊當地產業營運,包括三星電子、恩智浦、英飛凌設於德州的工廠,都被迫暫時停產,引發外界對全球晶片荒,進一步加劇的擔憂。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位於德州奧斯汀的廠區(Line S2),去年共創造約3.91兆韓元(約合35.4億美元)的營收;面對首次因氣候、斷電等因素,造成的停產問題,一名三星高階主管表示,「對三星任何一座晶片廠來說,這都是史無前例的狀況,公司已派員前往當地,協助工廠正常運作,以利後續生產。」

據悉,三星德州廠尚未收到供電通知,且半導體生產設備的全面重啟,須耗時數日,假設該廠停產10天,估計三星平均每日損失,恐達1000億韓元(約合9000餘萬美元)。

三星德州廠估計得花一周 才能全面復工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分析,三星Line S2廠區的月產能,占全球12吋總產能約5%,本次受影響產能,估占全球12吋總產能的1%至2%;至於實際受影響的時間,在氣溫自上周五(19日)逐步回暖,並階段性恢復供電的前提下,Line S2至少要花上一周,才能全面復工。

TrendForce指出,三星Line S2廠區,也有生產特斯拉(Tesla)、瑞薩電子(Renesas)的車用半導體,雖然目前並未傳出晶圓損壞報廢消息,但在半導體終端需求強勁、車用晶片供給吃緊的情況下,部分產品確實會面臨交期延長的情況,使市場缺貨氛圍更加緊張。

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執行董事莫斯頓(Neil Mawston)指出,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新冠肺炎造成的混亂,以及遠距工作設備需求大增等因素,共同形塑出一場導致晶片大缺貨的「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

莫斯頓預估,這場「完美風暴」將影響包括汽車、智慧型手機、遊戲機、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等裝有晶片的產品,「2021年,電子裝置和汽車的供給,恐進一步短缺,且價格可能會更高。」

台灣重要性大增 市場聚焦半導體相關類股

在上述情況下,全球市場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依賴程度,也隨之增加。外媒分析,隨著福斯、福特、豐田等汽車大廠,陸續因晶片短缺而暫停部分生產業務,台灣的重要性,突然變得「無法忽視」。

亦有報導提到,美國政府向台灣尋求協助的消息,意味著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高度依賴」(heavy dependence),也反映出自主生產的必要性。

暴風雪重創德州,恐使晶片供給更加吃緊的疑慮,已呈現在上周五的股市表現中。2月19日,美股三大指數變化不大,道瓊工業指數持平,那斯達克微漲0.07%,標普500指數小跌0.19%;臉書、亞馬遜、Netflix、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等大型科技股,全數下跌,僅蘋果小漲0.12%。

同日,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2.44%,台積電和聯電ADR,分別上漲1.51%、0.78%;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的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股價大漲5.32%。

由CNBC統計可得知,近3個月(截至2月19日收盤),費半指數累計漲幅是26.14%,台積電ADR漲43.35%,聯電ADR上漲79.58%,應材漲幅則達55.70%。

根據美銀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觀察,在這波晶片荒中,除台積電、應用材料外,包括晶圓檢測設備製造商科磊(KLA Corporation)、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Corporation),以及半導體測試設備供應商泰瑞達(Teradyne),也都值得投資人留意。



上一篇:推特執行長也看好!旗下公司買進1.7億美元比特幣
下一篇:鳳山鐵路綠廊道 年前開放撐房市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