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祭重稅打炒房 日出條款恐掀購屋潮汽機車借款

時間:2021/03/11 點閱:60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記者沈婉玉、賴于臻/台北報導

·3 分鐘 (閱讀時間)
 
 
行政院院會今天將端出房地合一稅二點○草案,將短期持有定義從二年延長為五年,境內法人將比照個人課稅但排除建商,並訂定日出條款。記者林俊良/攝影
行政院院會今天將端出房地合一稅二點○草案,將短期持有定義從二年延長為五年,境內法人將比照個人課稅但排除建商,並訂定日出條款。記者林俊良/攝影

行政院院會今天將審理房地合一稅修法,將短期持有的定義從現行的二年延長為五年,境內法人將比照個人納入房地合一稅課稅但排除建商,並訂定日出條款以降低衝擊,實際上路時間由行政院訂定,將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預期今天將順利端出房地合一稅二點○草案。至於囤房稅修法,本次則暫不推動。

若房地合一稅二點○修法通過,出售二○一六年後取得的房地適用房地合一稅,未來新法上路後取得的房地,出售時則適用房地合一稅二點○。因有日出條款,近兩年購屋者可以鬆口氣,新法上路前可能還會有逃命波或搶購潮,可能會有新一波交易熱潮。

為減少房市炒作,財政部擬具「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計拉長短期持有的時間。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天表示,現行房地合一稅規定,出售持有一年內的房子,獲利課百分之四十五的稅率,修法草案將一年改為二年;現行出售持有一至二年內的房子,獲利課百分之卅五的稅率,修法草案則延長為持有三至五年。

境外法人及非居住者(個人),目前出售持有一年以內的房地課百分之四十五,二年以上課百分之卅五,修法草案延長至二年及三年以上。

現行企業售屋所得,是回歸營所稅課稅,稅率百分之廿,蘇建榮表示,為避免個人透過設立公司法人的方式規避較高稅負,修法草案將法人拉回房地合一稅一併管理,法人比照個人短期交易就要加重課稅,以抑制炒房歪風,但排除建商及起造者。

針對未來房地合一稅二點○是明年起取得的房子出售才適用,還是二○一六年開始實施房地合一稅制後取得的房地都要回溯適用?蘇建榮表示,實施日期由行政院訂定。也就是說,會有日出條款。

各界關注行政院是否推「囤房稅」當作最新打炒房手段,行政院今天院會議程,僅將「房地合一稅」修法納入討論,並未觸及「囤房稅」。

蘇建榮解釋,行政部門現階段打房,主要是針對短期交易炒作,囤房稅本來列為中長期計畫,要考慮的面向很多,因為打擊面較大,要避免傷及無辜。例如中南部常見有因繼承祖厝而產生的房屋共同持分情形,囤房稅也可能引起房租漲價,對年輕租屋者產生轉嫁效果,因此暫時不推。至於外傳的各種囤房稅版本,他澄清,「沒有所謂版本」,暫時不會推動。



上一篇:〈國泰金經濟調查〉房市展望一年大翻轉 逾六成民眾估未來半年房
下一篇:政院拍板!房地合一稅修法 2年內買賣課稅45%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