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防疫宅在家卻變軍火庫 專家教如何一天不吵架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21/05/25 點閱:62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疫情緊繃,各大企業均採取彈性居家工作,連小孩也都在家「停課不停學」。原本每天有10到12小時不在一起的家人,卻發現天天在一起後,感情不但沒有變濃,反而天天吵架,家裡宛如一觸即發的彈藥庫。專家提醒非常時期,家人是「隊友」、是要共同度過疫情的「團隊」,用彌補彼此不足的心取代「看不順眼」,減少衝突。

防疫升級宅在家,家庭紛爭也增加

本來各自上班、上課,全家人有半天的時間彼此有各自的空間。為了疫情第三級警戒、居家工作、上課,全家人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許多人都抱怨大家一天到晚老是吵架,還有媽媽「跪求一天不吵架的祕訣」。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羅惠群說,其實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呢!在國外許多國家封城後,大家都留在家,造成夫妻伴侶失和、家庭暴力等等。去年台灣疫情雖不嚴重,但是心理師也接了不少心理諮商案例,有些個案還因為家庭暴力而必須另外安置。

羅惠群說,疫情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大家都很擔心病毒傳染。被迫待在家久了,有些人的工作不保,失去經濟來源更會壓垮家庭,這些都會造成大家的情緒壓力。再加上居住空間狹小,人們需要廣闊物理空間才能讓心情放鬆,以前工作苦悶可以和朋友去K歌、聚餐,現在都不行了,苦悶心情無法抒解,很容易發作在身邊人身上。

不吵架Tip1:放下「想要改變你、想要控制你」心態

住在一起的家人容易發生衝突,羅惠群分析,主要是因為看不慣對方的某些行為和態度,「想要改變你」、「想要控制你」的心態。尤其是家長對子女的時候,往往覺得「這是機會教育,我要改掉你的壞習慣」,但如此一來,也會造成彼此的衝突。

看更多:情緒也會影響免疫力!醫點名5大職業你上榜了嗎?1招有效調節免疫力

不吵架Tips2:把彼此當成伙伴

以前對家人不滿、有衝突,可以甩門到外面走走散心,現在這些都不能做,只能在家裡互罵表達彼此不同的看法。羅惠群說,現在疫情正是緊急時刻,大家要「疫情第一」,其他的事都可以以後再說。這個時候全家人是隊友,是要一起挺過疫情危機的伙伴,我們在工作上要完成一件事,和同事伙伴要彼此合作,都是要補足彼此的不足,一起把工作完成。對待要一起度過疫起危機的家人伙伴,也要用這種心態。

不吵架Tips3:看不慣直接說、別翻舊帳、別指責

羅惠群說,這個時候要放下看不順眼、放下想要改變對方的心態,不要用針對性的態度。他建議:有事情直接說、不要翻舊帳、不指責對方。例如,媽媽看到孩子、老公上完廁所沒有沖水,應該直接說:「上完廁所要沖水唷!」而不是說:「你每次上完廁所都不沖水....」這樣翻舊帳式的指責,很難讓對方和容悅色接受。

同時要學習今天的情緒今天解決、不帶過夜。但是解決情緒不是要求對方要認錯,或是和對方說清楚。羅惠群說,現在大家都有壓力,並不是「說清楚培養良好溝通模式」的好時機,解決情緒也可以是自己解決自己的情緒,靜坐、冥想放下自己的情緒壓力。

有默契:吵架就回房間

如果家人都是火爆脾氣,建議家人要有默契,在衝突前離開現場,某一方回到自己的房間、各自留在自己的空間。羅惠群說,一般家庭衝突都是一時情緒,暫時離開、暫時終止對話多半可以平息衝突。彼此不滿的情緒很容易堆疊,負面情緒過高就易引起肢體衝突。正常情況下會建議尋求心理諮商,但是疫情當前,醫療系統都關閉,不太可能得到援助,現在只能先切斷負面情緒的互相攻擊,彼此要有共識不要讓衝突加大。

疫情變「異」情,情侶、夫妻離異增

在家工作除了親子間衝突,也造成很多情侶分手、夫妻離異。英國的離婚諮商成長122%、美國離婚協議銷售增加34%。羅惠群說,正常的情況下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現在都綁在一起,如果彼此溝通不良,更容易造成感情生變。

用Line對話降低衝突

他建議在疫情期間可以建立比較好的對話機制,為了防疫,輪流外出上班工作的人回家也要保持良好的社交距離,如果有什麼不滿,不要直接對話,可以用Line、用臉書私訊等方式溝通,把彼此的誤解打開,也可以避免直接衝突。

身體要有距離、社交聯結要密切

雖然居家工作、上課,限制了我們身體的距離,但是羅惠群提醒,還是不能讓自己孤立,要維持更好的社交聯結。否則在家裡面不想和家人說話,又不能出去找朋友,會讓人覺得自己孤立無援。多用臉書、Line等和朋友聯繫,彼此互相打氣,大家一起打勝防疫戰



上一篇:電子分岐航運撐盤!台股跌7點守萬七
下一篇:北市招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 到職打疫苗、前14天每天補助200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