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限電限產加劇 燒到昆山、東莞台商汽機車借款

時間:2021/09/27 點閱:59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近日不少大陸製造業與原材料大省,以控碳名義提出限電政策,要求工廠產能下降20%。例如廣東近日要求部分地區高耗能企業限電一周;江蘇省也發布加強「產能高、用電高」企業的節能監督。同時這把火也燒到台商,被視為台商大本營的江蘇昆山台企25日晚收到公告,要求全市工業企業和貿易公司從26日中午直到30日實施停產。 

廣東省東莞市一家化工廠台商陳廠長表示,東莞對企業限電、限產從9月就慢慢開始,中秋節後變全面限電,現在大多「開2停5」,也就是一星期限電高達5天,已衝擊到東莞企業的生產,「不過我們有發電機,可以自己發電,只是成本會比較高」。 

據今年大陸政府工作報告目標,「十四五」期間每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要降低13.5%。但大陸國家發改委8月發布《2021年上半年各地區能耗雙控目標完成情況晴雨表》顯示,廣東、江蘇等9個省(區)上半年耗能強度不降反升,被列為一級預警;浙江、四川、安徽等10個省也未達到耗能降低的進度要求。 

這點燃大陸官方在能耗雙控政策下祭出「限電限產令」,針對江蘇、浙江、廣東、雲南等多省實施例如「開3停4」、「開2停5」的錯峰用電與一次停工10天等方案。 

作為化工大省的江蘇,近日也發布加強「產能高、用電高」企業的節能監督,部分地區政府公告從9月15日起,每月壓減100億度電,戴南地區企業從9月16日到10月18日停電停產;浙江省也緊急下令多個高耗能行業例如印染廠、汙水處理廠停產。 

作為台商重鎮的昆山也在這波限電衝擊中,傳出25日晚間已收到昆山市政府公告,為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全市工業企業和貿易公司從9月26日中午到9月30日要求全部停工,期間會有政府人員來落實,甚至已有工廠作業員直接被要求放大陸「十一」假期。 

據《彭博》指出,這波被盯上企業包括鋼鐵、化工、水泥、冶金、紡織等領域,預料將對大陸的經濟發展帶來影響。就有磷酸鐵鋰企業人士感嘆,雲貴地區因限電導致供應缺口擴大、如今黃磷價格飛漲「有錢都買不到」。



上一篇: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很快就會到」 陳時中:這兩天就會報告
下一篇:與病毒共存…室外戴口罩場合 有望鬆綁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