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AZ人球3/疫苗救濟萬人申請僅2人可領 醫界:以不給付為前提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21/11/08 點閱:631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新冠肺炎疫苗已接種超過2500萬劑,全台有破千人疑似因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而死亡,超過染疫死亡的847人。(示意圖/侯世駿攝)
新冠肺炎疫苗已接種超過2500萬劑,全台有破千人疑似因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而死亡,超過染疫死亡的847人。(示意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新冠肺炎疫苗在國內已累計上萬起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更破千人,超過染疫死亡人數,雖然接種疫苗後死亡其受害救濟金最高可領600萬元,但疫苗救濟以「不給付為前提」早已是醫界共識,至今只完成22起申請案,僅3人被認定與疫苗有關,其中1人不予賠償,疫苗救濟恐成為「看的到領不到」的神話故事。

本刊接獲投訴,指台北市53歲羅姓婦人在施打AZ疫苗後5天陷入重度昏迷,如今幾乎成為植物人,更為了接受高壓氧治療而在各大醫院四處輾轉,處境慘如人球,9月時已完成疫苗救濟程序申請,此後卻無消無息,龐大醫療費壓得其家屬喘不過氣,羅母更是整日以淚洗面。

但羅婦並非個案,根據統計,新冠肺炎疫苗從今年3月22日開打,截至11月3日已施打2518萬2013劑,全台累計上萬起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還有超過5000起嚴重反應,更有破千人疑似因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而死亡,超過染疫死亡的847人。

全台目前有上千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又以施打AZ疫苗者為最多。(示意圖/黃耀徵攝)
全台目前有上千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又以施打AZ疫苗者為最多。(示意圖/黃耀徵攝)

而施打疫苗後若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可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根據疾管署「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管道規定,因預防接種致死者給付金50萬至600萬元,無法確定者有30萬至350萬元,金額「看起來」很高,能領到的機率卻是難如登天。

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振芳在6月的記者會就坦言,他在基層服務超過40年,每年都會遇上打疫苗後產生嚴重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案例,但在申請救濟上,「100件不到1件會成功」,對百姓非常不公,更讓人覺得「政府給錢給得很不甘願」。

「疫苗救濟是以不給付為前提,只要不是非常密切,審查委員就會去翻患者的疾病史,然後說是個人因素導致。」不願具名的醫界人士更透露,疫苗救濟因果關係的難認定早已是醫界共識,但如果患者情況真的非常糟糕,多半會以藥害救濟發個20萬元,「摸摸頭,表示政府有關心了。」

而目前的審查結果似乎也與這個「公開的秘密」不謀而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宣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目前已完成22案,當中僅3案與疫苗有關,1人因血栓給90萬,1人因傷口腫、頭痛給予1萬元,還有1案只是輕微發燒而不予救濟,醫界則呼籲主管機關從寬認定,別讓疫苗救濟成為「看的到領不到」的神話故事。



上一篇:《各報要聞》雙11開戰 寬頻上網殺到銅板價
下一篇:比爾蓋茲賣掉天然氣公司持股 預言「石化產業將在30年後倒閉」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