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2022年台股投資展望:個股差異擴大 選股更加重要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21/12/20 點閱:58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2021 年台股表現亮眼,漲幅在全球主要市場中名列前茅,雖然 2022 年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升高,但投資人仍對台股前景抱持期待。野村投信表示,雖有新型變異病毒 Omicron 攪局,但 2022 年全球經濟仍維持成長,台灣景氣與企業獲利亦持續增長,惟成長幅度將因基期因素而趨緩,且個別產業與企業的差異擴大,選股將更加重要,應以長期成長趨勢產業為主,科技股持續看好半導體,5G 相關,高速運算,AI,伺服器,傳產部分則是電動自行車,新能源車,以及紡織等。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Omicron 病毒對於經濟的影響仍待觀察,從目前國外情況來看,再度封城的機率較低,投資人僅需抱持警戒但不必過度擔憂;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仍是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聯準會縮表計畫如預期進行,投資人普遍預期可能在 2022 年中開始升息,這也將陸續反映在市場表現上。至於影響股市長期表現的基本面,全球經濟維持成長態勢,IMF 預估 2022 年全球 GDP 成長 4.9%,高於 10 年的平均 3.7%(2021/12/01),企業資本支出保持強勁,庫存水位也偏低;市場預期台灣 2022 年的經濟成長率也在 3.5%~4.15% 之間,而台灣出口保持暢旺,民間消費也可望恢復動能。

不過,由於今年的企業獲利成長率相當高,在基期已墊高的情況下,明年的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將趨緩,表現恐將不如今年,且與今年的情況不同的是,2022 年的產業盈餘成長分岐更為明顯,EPS 成長率有達到雙位數的產業,但也有產業因為今年的基期高,明年的 EPS 成長出現衰退的情況。因此,有別於今年百花齊放的表現,明年個別企業與產業的差異擴大,選股將更加重要。

 

姚郁如指出,科技股獲利動能相對強勁,將支撐其 2022 年主流地位,細分至次產業,則會選擇長期成長趨勢類股,包括半導體、5G、物聯網、高速運算、AI 、ABF 載板以及伺服器等,這些一直是野村投信長期看好的趨勢主題,包括市場需求以及獲利成長前景皆優於大盤平均。最近很夯的元宇宙題材,其實相關的應用早已涵蓋在看好的趨勢股裡,倒是 AR、VR 的發展再度吸引市場關注,成長性仍待觀察。

傳產方面,看好電動自行車、新能源車以及紡織。電動自行車市佔率持續擴大,2022 年訂單需求仍是滿載,觀察缺料情況是否能好轉;新能源車也是市場焦點,由各主要車廠未來預計發表的車型來看,新能源車的滲透率(尤其是純電動車)可望加快。成衣與製鞋今年下半年受到疫情影響生產,現已恢復正常,加上歐美市場需求回升與庫存水準偏低,2022 年股價應有表現機會。

 

 



上一篇:名家開講》中港股市還沒跌完...印和闐:接近2萬點應站在賣方
下一篇:〈國泰金經濟調查〉Omicron威脅到股市樂觀情緒 股民風險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