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台股上周五爆268億神祕買盤急拉上萬五 為裴洛西台灣行預做準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22/08/01 點閱:47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台股上周五(29)日最後一盤湧268億元「神祕買盤」,將加權指數硬拉上萬五整數大關,當日已經引發市場揣測紛紛,為了啥?買盤更直指國家隊,正巧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1日動身啟動亞洲行,傳聞有可能訪問台灣,市場解讀國安基金可能是為裴洛西台灣行預做準備。

目前台股月線位置在1萬4700點、季線在1萬5500點,上周五拉到萬五大關,因此今日開盤後儘管下跌逾百點,一度跌至14886點,但依舊守住月線位置。

上周五尾盤,一根急拉34點,爆近270億大量,加權指數竟站上萬五大關,而這根大量鎖定標的都是股本極大的產業龍頭、大型權值股,例如中華電信、台塑四寶、台泥、亞泥,以及官股行庫為首的金融特許行業。

尤其是合庫金、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都在最後一般出現急拉,還有業績比較安全穩健的銀行金控,如玉山金、永豐金也在最後一盤噴出急漲,證交所事後也公布有21檔股票鉅額成交,當日就已引發「神祕買盤」、「國家隊」進場的討論,但是為何要在7月29日進場,大家還摸不著頭緒?

不過7月31日,美國國會網站公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出訪行程。 聲明稱,此次行程至少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以及日本在內的四個國家,聲明未提及台灣,但裴洛西4月即聲稱將造訪台灣,在美中領導人拜登、習近平通話2個多小時候,是否還會來台?內外媒體傳出還是有可能來台,上周五台股尾盤出現「神祕買盤」就引發諸多聯想、揣測。

 

台股今早開盤就跳空下跌百點,已經有市場分析師表示,認為一旦造成民眾恐慌,國安基金會再度進場。為何上周五要先拉到萬五整數大關?另有投信董事長表示,因為萬五是散戶為主投資人的二大重要雙重信心關卡.包括整數及撐住月線位置不破,最重要觀察事件後續發展,對投資人信心是否造成衝擊。

國安基金7月12日傍晚突然宣布第8次進場護盤,當時市場質疑台股雖然跌破萬四大關,但還不到十年線,前一天才信誓旦旦說不會進場,隔天就宣布護盤,引發市場各種質疑聲浪。

而12日國安基金宣布護盤以來,指數從13950點一路仰角急攻,直到上周之前一直氣勢如虹,但上周受到南山淨值風暴影響,開始出現橫向狹幅整理、漲跌互見,投資人信心又開始鬆動,量能沒有顯著提升,散戶買盤還沒回流,收盤始終站不上萬五。

今早萬五大關又告失守。為何「神祕買盤」要急拉到萬五整數大關?國內有大型投信董事長表示,為何要力撐萬五,具有雙重指標,一是剛好飛躍月線位置,二是一般散戶投資人喜歡看整數關卡而非移動平均線,國安基金7月12日跌破萬四時進場拉到萬五,剛好漲千點,比反彈7、8百點更有樣子,也比較有助於投資人信心回籠,若遲遲一直站不上萬五,對投資信心就比較有影響。

不過國安基金進場以來,台股量能一直無法有效放大,日均量從最低的1700億元提高到上周最高的2200億元,也不過才拉升500億元水準。台股無量很難期待高點。

對於台股人氣無法回流的原因?投信顧董事長解釋,主要因為對於經濟情勢還不明朗的原因,包括美國十年期跟二年期公債倒掛引發經濟衰退疑慮、通膨問題、美聯準會利率與經濟軟著陸還硬著陸的問題等等,至少要看到美國公布7月最新CPI物價指數或市場對利率步調有更進一步看法,才有比較明確要不要進場的指標,這是造成台股人氣不足的主因。

台股今早開盤就跳空下跌百點,另外有一家大型投顧董事長認為裴洛西若造成台海危機,對台股主要影響是信心問題,過去1996年飛彈也都試射過了,現在投資人更成熟穩,沒有裴洛西因素,台股也已跌至最低13928點,目前要看中共策略,股市若出現悲觀式重挫,或許拉回反而可找買點。



上一篇:萬五又失守!台股早盤跌百點
下一篇:股匯雙跌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力守14900點 新台幣盤中觸及3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