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美迫我買百套魚叉飛彈 立委批「強迫立院埋單」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21/09/13 點閱:526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海軍對美採購一百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因預算緊絀,曾向立法院允諾先買卅二套,其餘六十八套須視陣地部署、人力編制、美方產製能量甚至敵情威脅變化,再另行籌購。但在美方國安高層強勢要求我方必須「一次買齊」下,海軍被迫提交新發價書,編足高達新台幣八六六億餘元預算,一次採購百套魚叉與陣地興建預算。 

國造彈、艦須另編特別預算 

立委批評,此舉明顯是代美強迫立法院埋單。立委研判,這項預算造成排擠效應,國防部須另編兩千四百億元生產國造飛彈、造艦「特別預算」,美方要求我須優先給付軍售款項,影響我建軍順序之舉也甚可議。國防部已將量產飛彈、造艦的特別條例草案提報行政院審核,草案明定特別預算上限兩千四百億元,最快提報十六日行政院會通過,送立法院審議。 

海軍司令部「籲請國人支持」

海軍司令部昨回應表示,海軍依敵情威脅及國防部聯合戰力規畫指導,為快速形成戰力,原本即已規畫採購的數量、金額,內容包含軍售裝備、彈藥及工程施作等各項預算,以分年編列方式執行;而美製魚叉飛彈與國軍現有的裝備適切搭配,可使作戰運用更具彈性,且增加敵方反制困難,有效提升國軍聯合制海作戰能力,籲請國人支持。 

梅復興:我方原盼先買部分

旅美的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日前為文透露,針對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採購案,由於魚叉岸防飛彈系統與國造的雄二機動發射型有性能與功能的重疊,加上可能排擠其他軍事投資預算,所以我軍方其實自始至終都態度意興闌珊,半推半就;海軍甚至原本希望能先採購一部分,也就是為什麼第一階段發價書只涵蓋了卅二套系統與部分飛彈,而其餘部分則視日後預算狀況再決定是否、何時執行。 

但他進一步說,美方對此十分堅持,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甚至在五、六月間與我方國安高層溝通時,直接點名此案必須賦予更優先排序,敦促我方盡速全案執行,這就是為什麼第一階段的發價書六月中旬才簽訂,隨即在八月底又提交修訂的第二階段發價書給台灣。 

立委:預算還多一八九億元

知情立委也證實,海軍針對採購魚叉的「迅捷專案」,確曾向立院允諾第一期只採購卅二套,其餘六十八套待預算、人力、陣地甚至敵情變化考量後,另於民國一一二至一一七年再行籌獲。但國防部不但將此案挪至明年度公開預算案中,且一次編足八六六億一三四萬九千元買一百套系統、四百枚飛彈,額度甚至比美方公布軍售額度多出一八九億元,經了解是飛彈場庫與基地興建費用。 



上一篇:退撫新制採確定提撥 年底拍板 2023年7月起 新進公務人員
下一篇:獨/冠狀病毒之父:台灣應檢討下一步該怎麼走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