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遠東遭陸重罰20億後 徐旭東投書媒體首度表態「反台獨」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21/11/30 點閱:60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遠東集團旗下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中國大陸5省市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遭中國大陸裁罰人民幣約4.74億元(新台幣20.6億元)罰款,並收回部分閒置建設用地。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指出,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一向反對台獨」,並支持九二共識;他認為,台灣產業應對中國大陸市場有合理的認識和判斷,「不該讓意識型態掛帥,凌駕一切」。

2021遠東集團耶誕點燈儀式29日晚間在遠企中心噴水池廣場舉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2)介紹擔任遠東集團創新長的兒子徐國安(右2)與媳婦徐佳莉(右1)。(檔案照)
2021遠東集團耶誕點燈儀式29日晚間在遠企中心噴水池廣場舉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2)介紹擔任遠東集團創新長的兒子徐國安(右2)與媳婦徐佳莉(右1)。(檔案照)

遠東集團遭陸重罰後,徐旭東昨天出席公開活動,罕見未接受媒體採訪,會後在員工簇擁下離場。不過,徐旭東投書聯合報,表達對兩岸關係與產業政策看法,也是遠東集團遭中國大陸裁罰後,徐旭東首度發表相關評論。

徐旭東表示,台灣許多機構進行針對台灣人進行兩岸關係調查,其中「維持現狀」是最多數台灣主流民意;他跟多數台灣人一樣,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更一向反對台獨」,並支持九二共識,也與美國、國際態度一致,支持一中原則。

他說,台灣近年「逢中必反」似乎有擴大跡象,也令人憂心。近來兩岸政治進入零互動、關係急凍,但兩岸經貿往來卻愈來愈熱絡。台灣目前政治氛圍,部分輿論讓台灣企業到中國大陸投資彷彿帶著罪惡感。不過,台灣產業應對中國大陸市場有合理的認識和判斷,「不該讓意識型態掛帥,凌駕一切」。

徐旭東也提到,當中國大陸快速崛起之際,四大公投攻防成為台灣社會當下最受矚目的焦點,明年又有九合一地方選舉,「公投與選舉」占據了政府官員與政治人物絕大部分的注意力。對於台灣的經濟政策布局缺乏討論,「這正是我的擔心」,台灣應該多思考產業未來。



上一篇:明年元旦開打第3劑疫苗 6大類高風險者應接種
下一篇:【獨家】【高嘉瑜遭家暴】遭新男友痛毆、控制行動 高嘉瑜慘遇恐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